(我的第二胎懷孕日記) 懷孕後期必做炒米茶 做法分享

網上有好多教自製炒米茶的食譜
今天我也來分享一下心得
教大家做產後一定要喝的炒米茶
建議大家最好在懷孕後期最後一個月要準備好
炒米茶可於產後第一天開始飲用
以茶代水可以有暖胃及加快身體復原的功效



上一胎我是自已準備好材料
自已入袋的
這一次我有一個好幫手
我的大小姐最喜歡幫助我準備一切
你看她一邊做一邊笑多開心
其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如果你家也有一位年長一點的小孩
也不妨請他/她一起幫手
讓他/她參與迎接小弟弟/妹妹


要做炒米茶就一定要準備小茶包
你可以在$12店買到
每份有100個小茶包
絕對夠你坐月期間飲用


材料方面:
由於我是順產所以我準備了順產的材料
非常簡單的材料

陳皮
杞子
南棗
桂圓肉

米方面我用上有機紅米,黑米及糙米
大家可以買現成的混合米
也可以自行配搭
我這一份是於點點綠購買的有機三色米
一包已經有齊這3種米
另外也要準備少量白米

以上材料的份量其實不用太多
我是先準備大約2星期的份量
等生產後再準備一批新的
保證新鮮


做法非常簡易
在鑊中放入3色米及白米
乾鑊炒10分鐘左右, 乾炒用大火,
再轉中火, 最後轉細火慢慢炒, 炒到米變少少金黃色即可,
不要炒焦!!!

注意:
1. 勿用紅棗, 當歸, 因會旺血
2. 陳皮越耐越好, 建議7年以上, 而且蕭陳皮唔洗浸淋去囊, 唔會令其他材料濕透而變壞
3. 所有材料不用洗, 保持乾爽, 到飲用的時候, 過一次熱水, 第二次熱水焗15分鐘就可以飲,
   每一包炒米茶可以翻沖2-3次


包裝份隨意就ok
每包: 炒米 (兩西式湯匙)
          陳皮一小片
          桂圓肉數粒
          杞子隨意

第一日: 炒米 + 陳皮
第二日: 炒米 + 陳皮 + 桂園肉
第三日至坐完月: 炒米 + 陳皮 + 桂圓肉 + 杞子 (開刀者適用)
第四日至坐完月: 炒米 + 陳皮 + 桂圓肉 + 杞子 + 南棗 (順產者適用)

開刀者只需弄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日
順產者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日, 第四日都要弄



弄好後放入密實袋壓走空氣
分好日子飲用
弄好三天份量,放入雪櫃就可以
到入院時帶埋去醫院就可以了

基本上我一天會用上3個茶包
每個茶包可以沖3杯左右
所以最少我就喝了9杯茶
另外再加上每日湯水
就可以有充足的水分了
對於餵母乳的我來說水份真的很重要
上一胎我餵了4年母乳
這一胎我也希望可以最少餵到2年


之後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餵母乳的趣事
以及其他有關在職媽媽的湊女經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Contact Me:

Facebook 專頁: vivibeauty
Main Blog: vvloklok.blogspot.com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vivianlok
Weibo: lokxlok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
 vvloklok@yahoo.com.hk

免責聲明:


是次產品/產品資料由 品牌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留言

  1. 你好!想問藍棗每包炒米茶放幾多粒呢?除左米要炒!其他是否不用炒呀!唔該哂!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