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Essential Oil 初體驗 ~~ 更健康。由精油開始 (Young Living)

我作為美容及親子博客,這幾年間所試用的產品及療程數之不盡
坦白說,因為這個身份,真正能令我自費購買的產品少之又少
我家中不論護膚品,化妝品,洗頭水,以至嬰兒用品
都有大量存貨,2年內都用不完
唯有這2個月間我購入十數支的精油絕對是我瞓身的推薦
令我對「芳香治療」、「自然療法」產生更濃厚興趣
改變了我對睇醫生及食藥既睇法
如果您同我一樣很重視家人健康,請好好看完這篇好介紹
完全100%自費無sponsor。


唔知各位媽媽有無留意到
當小朋友開始返學就好自然會成日病
我家湘湘由出生兩個月開始就上育嬰院
一直都同一大班小朋友一齊
佢地每日相處9個小時左右
一班20-30個小朋友
一個病就傳到幾個小朋友都病
輕則傷風感冒
重則手足口病
湘湘以往差不多每個月總有幾天會因病不能上學
而餵她食西藥亦都好辛苦
其實依家好多人都盡量避免食西藥
始終西藥只係壓制住病菌
連同好細胞一同殺死
再者西藥會殘留人體內對身體長遠來說會有副作用


再看到網上一些資訊,原來有些藥,副作用太多
愈食得多病愈難好!
甚至連世界衞生組織亦有對抗生素作出警告,
指出全球細菌對抗生素的抗藥性已達危險程度,
呼籲人類正視有關問題。
報告指出,甶於不少人濫用或誤服抗生素,令細菌出現抗藥性,
而雖然大部分人對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有初步了解,
但卻不知道如何處理有關問題。
很多人到現在也混淆的是抗生素只能對細菌感染發揮作用,
而對一般病毒感染是完全無效。
根據過往統計,超過8成的上呼吸道感染致病原是由病毒引起,
其餘的才是細菌,很多時候病人或家屬也會擔心自己會否出現細菌感染,
更甚的是要「預防」出現細菌感染,要求處方抗生素,
這其實是不必要的。
過分處方抗生素只會增加細菌抗藥性,對人類長遠健康百害而無一利,
同時抗生素也是危險的藥物,尤其會導致不同的副作用和藥物過敏,
如非確診細菌感染,實在無此必要服用。
可惜湘湘的病每每觸動爸爸的神經,一有幾聲咳就說要餵藥,
我心底裡當然不想依賴藥物但卻朿手無策。


其實早於2014年左右我已經知道YOUNG LIVING這個品牌
但當時因為種種原因我未有深入了解
直到2016年我實在受不了湘湘經常被傳染生病
於是決定買一套新手入門套裝試用
並且加入了好幾個精油群組了解及學習使用精油


如果大家希望學習芳香療法
盡量避免依賴西藥
也可以跟我一樣從入門套裝入手
芳香療法 Aromatherapy 是由aroma (芳香),以及therapy (治療) 二個字組成
芳香療法 Aromatherapy 源遠流長,早在遠古時已有醫學書記載
由於西方國家醫及藥分家,因此那邊非常流行,只看醫生,再用精油治療身體
即使在香港的圖書館或是書店有不少有關這方面既書籍。
芳香療法 Aromatherapy於人體、理智和心靈深處的需求達至身心之健康平衡
屬非常之正面及正常的一種治療,是食藥之外的一種 alternative。
 精油與西藥的分別是西藥的原理是壓抑病情
有鼻水就止鼻水、有咳就止咳、有燒有退燒,
慢慢會令身體失去自我防禦的機制,同時使身體降低活成成份。
至於精油就能啟動身體運作,靠自身能力對抗病菌,
因此可以漸漸令身體系統更加強壯,所以有說用精油後會變得健康,
這亦完全乎合我所期望的。


其實甚麼是精油?有香味的產品入面就係有精油?
非也!
那些可以只是化成、基因改造的香味,並無治療效用啊!
天然及芳香的精油是從花、草、樹木、灌木、植物根莖及種子而提煉而成的濃縮精華。
植物需要依靠精油來生長和發展;
精油亦可以保護植物不受害蟲、疾病或外來環境的侵襲。
因此,純淨及無雜質的精油才算是「治療級精油」,具有眾多保健益處,
每天使用可有益身心。


當你上網 search 到 ‘Young Living’ 這個字
第一時間發現原來係以「傳銷」Multi-Level Marketing (MLM)既方式來的銷售的
吓?!老實講,很多人對傅銷,第一個感覺是有點點兒負面
不過我可以同你講,Young Living 係直銷唔係呃人的,係唔係MLM其實唔係根結的問題呀!
重點還是產品有無效、好唔好用、幫唔幫到屋企人健康呀!
就好似保險agent一樣係行MLM,目的就係有專人跟進、有需要時指導,
治療級精油唔係普通家用產品,真係好需要有人教點用架!
有鼻水時用邊支、生飛滋或口瘡時點搽好,都係要有人教你先識!
如果無俾我,我實會擺埋佐一邊封塵囉!
好似宜家,我試佐,又開始熟點用,如果唔係有信心精油係work
我絕對唔會寫咁大篇文章來介紹俾人。
再細心看看其他的資料,原來 Young Living 是精油的 top tier,
最大及最有規模的,亦係世上最好的精油品牌,已經有廿幾年歷史,
他們於世界各地都自家設農場,由種子生產到包裝也是自家一條龍包辦,
重點是精油純正100%天然,不用農藥,每支精油的都由是值物的精華所在。
不過最令我覺得吸引當然是從facebook group, Whatsapp group
 以及google 中看到不少外國、香港用家的分享,
為家人更健康,我決定更比心機學習芳香療法!

一套Young Living精油入門套裝 (premium starter kit) 只需要HK$1,565,
千多元就包了11枝精油、一部Dewdrop Diffuser水滴型精油擴香機
 (部機都值HK$620,宜家套kit包埋在內)、2包杞子汁試飲、10包其他精油的samples。


因應不同植物收成期
有時候這11支精油會有稍有變動
這一期我拿到的11支分別是:
單方精油:
1. Lavender薰衣草精油5ml
2. Peppermint薄荷精油 5ml
3. Lemon檸檬精油5ml
4. Frankinence 乳香精油5ml
5. Thieves盜賊精油5ml

複方精油:
6. Purification淨化精油5ml
7. R.C.呼吸道精油5ml
8. Pan Away消痛精油 5ml
9. Digize肚子精油5ml
10. Copaiba苦配巴精油5ml


11. Stress Away壓力舒緩精油 5ml
•AromaGlide™滾珠連蓋1套
 •10包精油Samples
 •10個精油樣本瓶
 •2包寧夏紅 (2安士)試飲
•產品指南及價目表
•會員資料


這部精油擴香機真的好漂亮又好用
只需加入數滴精油再注入蒸餾水
開啟電源
房間馬上變得香香的
效果更可持續4個小時
精油從微小的霧氣散發於空氣中,氣味能强化感官
刺激身體進行多種預期反應。
透過鼻腔吸入,配合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效果,同時可以舒緩呼吸系統問題
此外亦可作除臭、空氣淨化或增加氣氛及改善情緒之效果。
平時滴幾滴來擴香可使室內空氣淨化辟味,清洗家中的霉氣,
取代空氣清新劑等化學物品。
擴香幾滴套裝入面包括的情緒油有Lavender、Stress Away這些 emotional 精油
可以令情緒油可以令情緒平和,提升睡眠質素。
以擴香幾滴RC、Lemon、Purification、Thieves 這些支持呼吸順暢的精油。
平時擴香幾滴Lemon、Purification、Thieves 等精油用來殺菌及除臭。
部機有得選擇開燈或是關燈狀態下擴香,當快要無水時又會自動熄機,十分安全。


為減低皮膚出現排毒或過敏反應,小朋友使用時請謹記需要先稀釋,
避免引起敏感泛紅。如果未清楚應該塗搽於哪個位置,可先試塗於腳底。


這支V-6菜油是複方植物油,可以與精油混合
優點是比起椰子油、橄攬油或杏仁油更易於吸收,
仲可以滋養肌膚,唔會油淋淋、不堵塞毛孔、不會弄髒衣服,
所以我好推介大家買來稀釋精油用。

我由12月開始使用精油
起初都無抱住一試無妨的態度
但開始左就真係停唔到
因為效果真係好明顯


我同大爺都有鼻敏感
所以好多時都流鼻水停唔到
我用這3支精油稀釋後塗於鼻翼及人中位
好快就止到鼻水仲唔會鼻塞


新年期間,我煎蘿白糕
不小心燙傷了手背
我馬上點上乳香清油
結果,燙傷的地方沒有起水泡
大約2天就完全沒有了傷痕


湘湘好引蚊咬
上星期她被蚊咬到眼睛也腫了
我用上 Purification塗於蚊咬的位置


2天後雙眼皮重現
蚊咬的紅印也消失了
就連本身不支持我用精油的大爺也慢慢了解到精油的好處
會主動要求我幫湘湘或者他自已塗精油
我和大爺有嚴重偏頭痛
我是會痛到嘔得很厲害
以往我們都會食止痛藥
家中一定有幾盒止痛藥存貨
但近2個月我再有頭痛的時候
會拿出精油按摩太陽穴
芳香治療不會立即令我不再頭痛
但卻有舒緩作用
很快我就可以擺脫不適





近幾年YOUNG LIVING已經備受大眾接受
什至有很多明星名人都會使用YOUNG LIVING的產品
別以為這些精油是一班C9的玩兒,這個精油旋風將會愈來愈hit,
而且看來不會減退!
連明星都用緊,擺脫西藥將會是一個新趨勢,您今日唔信佢work,
將來會更有更多朋友試過後話您知真係係work。

另外,除了以上每支精油的運用有個別不同的功效之外,
網上google以及pinterest有不少recipes / testimonial可以找到
利用不同精油之配搭,可以維持健康,真係好好用呢!
試下用精油也只係千幾蚊,絕對值得一試!

補充:
# 精油並不是「神油」,我非常抗拒這個形容!
只要明白箇中原理,就會知道根本芳香療法唔係神奇事,
唔應該覺得用油就能醫百病,只用一次半次係會即時見效即時好番,
用精油是一種食藥之外的alternative,而且對情緒上有莫大的益處,
平常心使用就可以了!
# 希望不了解治療級精油的人不要說用精油的人沉迷,
誤解講到用精油的人已經將精油當是「神油」,
我可是做了很多studies才開始試用,其實世界那麼大,凡事有根據,
只是您暫時未明白而已。

# 我絕對不會教人有病唔好睇醫生,亦唔係叫人從此唔再食藥,
始終醫生的專業係診斷,臨床經驗亦係我們欠缺的,
其實有時我有唔太肯定病的情況,都會先看醫生由醫生診斷,
自己評估情況,再決定用唔用藥、又或者用邊幾支油。

 # 每次使用精油只需要1-2滴已足夠,由於精油非常濃縮,
效果之快慢在於使用次數的多寡,而非份量之多少。

 # 孕婦、嬰兒、小孩及初接觸精油人士,敬請一定一定要稀釋後才使用,
以上人士都有一些是安全 (Safe)、 避免 (Avoid) 及小心 (Caution) 使用指引,
詳情可PM問我。

 # 以上所提及的治療上用法只限於指Young Living的「優質治療級精油」,
其他坊間品牌精油在不清楚成份前不要跟以上方法照用,
這就是治療級精油與一般精油的分別。

 # 以上說明未經美國食品名藥物管理局、香港衛生處、台灣衝生福利部評估。
有關內容只供作參考,不能作為實際治療及預防疾病之依據。

# 免責聲明:以上陳述與產品並非專用於診斷、治療、治癒或預防疾病。文章資料僅供教育及參考之用,並非等同醫生意見。有關特定醫療問題及家居衛生習慣,請諮詢你的醫生。本人不會就任何陳述、使用或誤用承擔任何責任。所有資料純個人分享。


最後,我想說,Young Living精油真是好work!
HK$1,565 (加支V-6底油 HK$215)
這個價錢有齊入門必用油,有以上各種的幫助,仲包埋部香薰機,真係超抵!
為了家人健康,絕對值得這個價!
不過精油用得好唔好、識唔識用、有無人教點用、介紹妳用的朋友有無耐性解答,
都絕對影響套油能不能發揮它的功效,聽過有不少朋友說入門套裝買就買左,
但用到有問題問時,她介紹人就唔多理睬它,有時問問題又唔識答。
我覺得咁真係好浪費呀!做介紹人真係要好有heart,
相信經我介紹的朋友使用都會feel到我幾有心take care及follow她們。
大家買之前真係要考慮埋呢一點呀!
我跟我的媽媽朋友們有幾個私人的 WhatsApp group,
每天問診、學習及交流精油的用法及心得,
還有十幾個 Private Facebook Group入面有好多用油的資訊
每日早午晚online workshop 任你學,只要是經我介紹的人就可以加入一起交流了!
仲有一本入門指南、精油貼紙、精油樽架!
有興趣想買及體驗的朋友歡迎pm我了解,
或用下條link上網註冊成為會員,註冊時遇問題 可隨時聯絡我:
登入註冊:連結

健康無價!減少吃西藥,由精油開始!

Contact Me:

Facebook 專頁: vivibeauty
Main Blog: vvloklok.blogspot.com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vivianlok
Weibo: lokxlok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
 vvloklok@yahoo.com.h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