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旅遊) 加拿大之旅 訂機票事宜 攜帶幼童及孕婦上機需知

上一篇跟大家說過有關去加拿大之旅遊簽證事宜
詳文可以點以下連結
(我愛旅遊) 有關申請加拿大的入境簽證 CANADA ETA

這次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有關訂機票的事項吧!
由於這次我只需要訂購機票所以我就選擇在網上格價
其實網路上的價格一般真的比門市便宜
有時候遇上打折的話價格會更抵
我家大爺只愛坐國泰航空
所以我就主力上網找國泰的優惠機票

這次我搜尋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機票網
國泰官網 ~ 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zh_HK.html
KAYAK ~ https://www.kayak.com.hk/
EXPEDIA ~ www.expedia.com.hk/‎
ZUJI ~ https://www.zuji.com.hk/

這趟生日之旅我們會先由香港出發
然後去溫哥華玩一星期
再飛去多倫多玩一星期
然後回溫哥華再返香港
為什麼不直接由多倫多直接回香港?
無他啦! 就因為來回機票比單程機票還要便宜
所以就多飛一程啦!
難得湘湘第一次坐飛機就讓她坐多幾趟吧!

首先要先訂好溫哥華的機票
1月份算是旺季尾
很多人會去溫哥華滑雪
所以機票費一般都要6000-8000元不等
難得那天我看到有優惠
國泰官網成人票只賣$5200左右
小童只要$3900左右
這是來回程的價格哦!
當然馬上下單訂票!
晚機去午機返
時間非常好

訂好溫哥華的機票就要訂多倫多的機票
利用KAYAK網站找到當時AIR CANADA在做特價
2大人1小童 $7900左右
對比起溫哥華的機票我覺得這趟內陸機不算便宜
而且寄倉行李要另外付款購買, 並不是免費的
機上也沒有免費餐點供應, 如果肚子餓可以自攜食物
又或是在機上購買, 當然比你在機場內自購貴一點


第一次帶大小姐國外旅行
起初十分擔心
不過她也很懂事
除了在機上睡覺時會踢來踢去之外
也沒什麼扭計發脾氣
也有好好吃兒童餐
國泰官網訂票你可以自行揀選坐位
也可以安排你的自選餐點
如果你跟小童同行一定要點兒童餐
因為兒童餐蠻豐富的
又有好味的甜點
跟大人的餐點好不同

國泰飛機的機上服務比AIR CANADA好太多了
空姐比較有禮貌
而且你要吃什麼拿什麼基本上都沒問題
那個AIR CANADA的空姐都是上了年紀的女士
不太理你的要求
我家大爺不愛吃普通飛機餐
而且他太大食不夠吃
所以另外點了2次杯麵吃

訂機票並不難
最重要是看清楚時間
因為有時差關係我差一點就弄錯時間
害加拿大的家人接不到我機

另外當你在網上選坐位時 (我指國泰)
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坐位
又或是像我這次一樣找不到3人同一行的坐位
就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國泰幫忙安排

由於我訂機票時還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所以當確定懷孕後也擔心去能否去旅行
不過咨詢過後也是安全的
上機當天我懷孕10周一般是不用任何醫生證明的
只要你確定你當時是健康沒有不適就可以
不過當天我CHECKIN時不知道是否因為我肚子特別大 (第2胎的關係)
又或時那個地勤不太熟悉
她居然不讓我上機
堅持要我在機場內的診所看醫生
寫一個安全證明才可以登機!
天呀! 這是什麼意思???
爭論了很久那個地勤還是不肯讓我登機
我只好按她意思去看醫生
如果如何??? 診所的姑娘幫我打電話給地勤說我並不需要醫生證明
害我走來走去, 氣死我!!
回到CHECKIN處, 那個地勤跟我SAY SORRY
還說不好意思, 會補償我
我還以為她幫我們UPGRADE到商務
誰知道她是給了我們一個優先拿取行李的牌子..............
真是天大的優惠!!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跟大爺去旅行總是在出發時遇上不愉快的事!! 好奇怪!!
但還是建議孕婦旅遊前先跟家庭醫生查詢

嬰兒車是可以直接帶上飛機的
不過尺寸一定要按機場的規定
跟手提行李差不多大就可以
不過湘湘已經5歲了所以我們這次就沒有帶嬰兒車 (後來到步後就後悔了...)
從香港飛到溫哥華要14到15個小時
出發前我都好擔心湘湘會不習慣
因為第一次坐飛機還要坐這麼久
所以我特別帶了頸枕, 零食, IPAD給她
不過因為我從香港出發的一程選在半夜
她已經好累, 一上機就很快睡覺了
所以都沒有什麼不適
回程就主力看機上的卡通及畫畫
所以算是很成功地渡過
如果你的小朋友是坐不定的就記得帶備玩具給他
讓他分散注意力, 不要在機上打擾其他人


冬天去旅行真的不太好
行李都裝滿了厚衣服及暖包
害我都沒什麼空位放新買的東西
去程其實我帶了3個行李
有一個小的放在黃色行李裡面
回程3個行李都擠滿了


看到這個圖騰就知道我們已經順利到達溫哥華了
已經10多年沒有回到溫哥華
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已經好陌生了
機場變得先進了
還有電腦系統去處理入境手續
報關也輕鬆得多了
就這樣我們加拿大之旅正式開始了

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加拿大的景點
不要錯過哦!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Contact Me:

Facebook 專頁: vivibeauty
Main Blog: vvloklok.blogspot.com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vivianlok
Weibo: lokxlok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
 vvloklok@yahoo.com.hk

免責聲明:


是次產品/產品資料由 品牌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