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資訊) 母乳儲存袋大測試

相信有不少人也像我一樣是一位在職媽媽
但在職又同樣在餵母乳的人應該不算多
因為工作不方便泵奶
又或是因為上班後壓力增加而奶量減少
導致很多人都半途放棄了餵奶的使命
我很感恩我的老闆沒有阻止我在公司內泵奶
雖然她不了解為什麼我要餵人奶這麼辛苦
也不明白為什麼每次泵奶要花上自己午餐珍貴時間
不過我就是有這份決心
所以我寶貝的小公主一直喝人奶直到現在7個月了
小公主每天大約會時間表來喝奶奶
當然有時候她在鬧脾氣會不喝奶
經歷厭奶期又會不吃
病了不舒服又不吃
否則一般正常乖乖的時候都可以很順利餵到的



而我為了要保持奶量
以及加添存貨
一般我會早上泵一次
中午一次, 晚上再泵一次
有時小公主太大食埋身吃光光泵不出來
就會懶一次再多喝水
希望下一轉可以回復正常

現在小公主每天5餐, 每餐120-150ml
而我每次泵的份量也是120-150ml
泵奶有幾種保存方法
新鮮泵出來的奶奶可以在室溫下保存3-4小時
但我一般是最多保存2小時
如果預計寶寶不會在2小時內需要喝奶
我就會把奶盡快放入雪櫃內
放於不是急凍的雪櫃內可保存4-5天
但要記得不要放在雪櫃門位置內
因為雪櫃門溫度容易因打開門而提升
奶奶會容易變壞
而且旁邊也不要放生的食物以防交叉感染
另外放急凍冰格內的奶奶可存放3個月
記得要寫明泵奶日期
如奶奶就快過期就拿上雪櫃內解凍
或放於水龍頭下以水沖來解凍
解凍後的奶奶要24小時內飲用
已解凍的奶奶不可以再放回冰格冷藏

如不幸有奶奶過期了也不用浪費
可以用來給寶寶浸浴
又或是做人奶香皂

曾經存放於雪櫃的奶奶要先預熱才可給小寶寶飲用
可以用座奶器以不高於40度的水溫慢慢座熱
或以40度暖水倒於保溫杯中自行座熱
你可以先把奶倒在奶瓶內座熱
又或是使用可受熱的儲奶袋直接座熱
千萬不要利用微波爐預熱因為預熱不均勻
可能會燙傷寶寶
也不可以倒在煲中煮滾
因為人奶如使用過熱的水會弄壞當中的免疫物質
另外這幾個月我試過幾款不同的儲奶袋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Boots 儲存袋
- 適用於雪櫃冰凍或冷藏庫
- 拉鍊密封式設計
- 預先消毒  即取即用
- 可獨立企穩
- 每盒 40 個裝 (9oz 容量)
英國品牌
心得: 非常好用的一款袋
在泰國購買的話超便宜
不過在香港也可以經拍賣網購入
容量足夠又易收藏
而且袋面容易寫字
網上有某些用家表示易穿
幸運地我用了超過5盒只穿了3-4包
所以只要我繼續餵人奶我都會使用這個牌子
如果大家會去泰國的話可易幫我帶一些回來哦!


Haram 感測顯示母乳儲存袋
 - 特別設計溫度感應點
- 壺嘴型母乳倒出口
-  90 個 X 250ml
- 耐熱度: -10 - 110度
- 韓國製造
心得: 有溫度感應的確很方便
而且有特別倒奶的出口位
就算再輪盡的媽媽也很易倒出奶奶
不怕打瀉
可惜只有250ml
如果寶寶再長大一點就不夠用了
最大問題是袋面難寫字
用一般原子筆很難書寫
而且全透明很難看到



Kangaroo 母乳保鮮存儲袋
專為母乳長時間保存而設計的一款母乳保鮮存儲產品
無毒環保材料製成,BPA-Free,多重滅菌
雙層開封,直立設計
可長效保存母乳達4個月之久(冷凍條件下)。
韓國設計及技術 中國製造
心得: 之前在BB展購買的
想說價錢不貴就買了2盒來試
雖然說是可存250ml但空間不多
如果真的存250ml是很難在不倒瀉的情況下拉上封口
我試過倒入150ml後要封口也要小心
曾經太快手之下有奶奶瀉出
而且質地有點薄感覺不夠實在
怕放在冰箱一段時間後會爆開
雖然未試過有爆開的情況
袋面也算容易寫字
不過全透明難看到

如果我再試到一些好用的儲奶袋再跟大家分享吧!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