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譜 ) 台式魯肉飯

烹飪對我來說從來不是一件難事
只要給我任何食譜
再加上材料足夠
基本上我可以做出8成相似
而且味道絕對上得枱面
這次我要挑戰的就是
"台式魯肉飯"


看到這張照片我口水又流滿地了
我絕對是出得廳堂, 入得廚房的哦!

材料:
帶皮五花肉半斤
豬腿 200公克
浸軟冬菇5個
水煮過的去殼雞蛋4隻
紅蔥 5顆
醬油
冰糖
米酒
洋蔥酥
五香粉
白胡椒粉
芫茜


做法:
1. 將帶皮的五花肉稍為川濕, 再放涼
2. 紅蔥切薄片, 豬腿肉切粒, 放涼的五花肉也切粒,
    喜歡有口感的可以像我一樣切大粒點,
    如果想切碎一點也可以哦! 冬菇也切一樣的尺寸
3. 鍋子裡放入細粒五花肉, 慢火微炸至出油, 撈起五花肉
4. 同一鍋子將紅蔥夜入油鍋油炸, 加入豬腿肉, 炸過的五花細肉及冬菇粒
5. 倒入米酒翻炒, 加入醬油, 冰糖, 五香粉, 白胡椒粉以及清水
     調慢水燉煮30分鐘
6. 加入洋蔥酥及去殼雞蛋, 再蓋鍋煮十分鐘, 即成魯肉
7. 把熱辣辣的魯肉連汁倒在白飯上
8. 把魯好的雞蛋切開一半放在魯肉上, 美味的台式魯肉飯完成了!

這一道菜說難不難, 說易也不易
不過調味真的很重要
上面我沒有寫上份量,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也不同
我跟大爺不喜歡太咸太甜
所以份量有自己再調教過
大家最好是一邊煮一邊試味哦!

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XOXO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http://weibo.com/lokxlok

留言